百里挑一

【李约除夕30h/9:00】彼此救赎r(上)

上一棒:@海大豹团子(·∞·つ)3 

下一棒:@黎枂 


简介:长城背景的指挥官谋世之战和狙击手静谧之眼。设定里李信爱大唐及其子民,只恨杀害自己父亲的女帝;守约是双星可孕体质,只想写肉,没啥逻辑。


[一]

清晨太阳还未出现,视线中隐约可见黑漆漆移动的人影,长城边境的军营里集结了一支上百人的队伍,准备趁着魔种行动力最弱的时候袭击沙漠里一伙由变异魔种组成的马贼。

这次任务请求担任领队的,是长城花木兰小队里面受人敬仰的狙击手百里守约。在从没离开过长城的守约眼里,因为小时候遭受马贼的侵袭和血亲弟弟分离,这辈子他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烧杀劫掠、为非作歹的马贼,他不介意用父亲留下来的机关造物来击毙任意一个马贼。

守约知道自己的想法和那个人不在一个层面,在那人眼里马贼扰乱民生,民惟邦本,本固则邦宁,为了大唐及其子民,马贼必须剿灭。

出发前一晚的餐桌上,木兰姐边啃着守约做的酱牛排边叮嘱守约,战斗的时候不要太靠前,时刻牢记自己是个射手,嘴巴都快忙碌不过来了。苏烈连忙给她倒了一碗水。

坐在守约隔壁的铠和玄策也是让他一定要以自己的安全为重。唯独那个坐在对面的来蹭饭的指挥官,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甚至因为今晚没人跟他抢肉多吃了几碗。守约瞥了他好几眼毫无反应,不由得心里生闷气,也不知道在气些什么。

收拾完厨房,守约就回到自己的营帐准备枪支和子弹。拥有超强视力和感知力的他察觉到了房间里有其他人,气息很熟悉。

"你来做什么?"

黑暗中静静坐在守约床上的李信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来给他点了一盏灯,兀自好笑:"你生气了?觉得我心里不在意你吗?"

"我不生气,也没理由生气。我还要准备明早的任务,就不招待了。"

李信走近拦住守约想要拿起枪支检查的手,看着这气鼓鼓的小狼心想怕是逗过头了,不作声势地将他按进了自己的怀里,慢慢发力直到两具身体严丝合缝。

守约一瞬间脑子有点发懵,反应过来脸颊咻地红了,在橘红的烛火下愈发红的滴血,"你干嘛呀!"可惜连忙推开的手被捉住,被动地环住了李信劲痩的腰。

李信安抚般摸了摸守约手感极好的毛绒耳朵,薄唇凑近亲了亲受到惊吓低垂的耳朵,他只在单独面对守约的时候才会吐露心声。

"别生气了,我也很担心你,但是我更相信你是最厉害的狙击手,你盯上的目标就没有逃脱的。我特意去找沈梦溪定制了一些防身的炸药,花费了一番功夫,你明天带上以防万一。如果有什么事做了能让你消气,就尽管来吧。"

守约面对恋人的惊喜已经怒气全无,是的,李信和守约是恋人,这份关系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其实我不需要你做什么,我只是想要更靠近你一些,让我明白你在做什么在想什么……也许这就是他们说的安全感。"

记得五年前百里守约刚刚加入长城守卫军的时候,李信已经当上指挥官。那时的指挥官对少年说:"你想找到弟弟首先要保护好长城,好好活下去。"

一个不信命,只信事在人为的谋世之战;一个不论何时何地,都会遵守约定的静谧之眼。五年的并肩作战,从少年到青年,两颗年少赤诚的心逐渐靠近,成为军中不为人知的秘密恋人。

"这次想要制造一个惊喜,下次不会吓你了。"

“我比任何人都盼望着你平安回来。”


[二]

当早晨的阳光笼罩大地,百里守约已经凭借着精密的部署和队员的配合拿下了所有马贼,还有他们的头目。

头目是一条长九尺的缁蛇,被子弹重伤倒地后战士们将它团团束缚俘获。怪异的莹绿色眸子里突出的黑色竖瞳锁定了后排的狙击手,此时狙击手正上前来查看清点魔种。

"你也是魔种吧,为什么帮人类。"细长的蛇信子嘶嘶作响,顺走了脸上不知是谁的血迹。

帅气的混血狙击手并没有跟它闲聊的意思,确定任务成功之后便要吩咐队友把这些马贼处死。

"原来是有个人类的爱人,可笑愚蠢至极,那我就送你们一份祝福吧!"察觉到混血狼身上有人类亲密的气息,知道自己必死无疑的缁蛇瞳孔放大成圆形,在守约转身的瞬间喷射出一注毒液如针般扎进他毫无遮掩的胳膊。

"魔种怎么敢妄想人类的真心,你会后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没等到战士们反应过来制止缁蛇就吞毒自尽了。

一片混乱中守约只觉得头晕目眩,晕倒的过程中听到周围人呼喊着"静谧!"最后的意识里有一些对他的抱歉,“对不起,我失约了,没有保护好自己……”


[三]

待到悠悠转醒,已经身处熟悉的营帐里,手指微动,触碰到了一张温热的脸,脸的主人一定有些憔悴,粗硬的胡茬扎手。

"守约!你醒了?"平时沉稳的声音此时有些难抑的欣喜,冒出胡茬的脸带着略微乌青的眼圈出现在眼前,细心查看着自己的状况,让守约更是内疚。

"嗯……李信,我晕迷很久了吗?记得那个魔种偷袭了我的胳膊,抱歉,让你担心了。"

李信握住守约的一只手,轻轻摩擦着:"从你被送回来已经有两天一夜了,扁鹊说你中了毒,但是有办法可以缓解。幸好你今晚醒了过来,不然扁鹊就该用他的猛药了。玄策他们也很担心,不过有我在,已经劝回去睡觉了。"

"你留在这大家不会怀疑吗?"担心大家猜到他们之间关系的守约有些着急了,想要坐起来推李信回去。正常情况下守约的力气都不及李信这样的一位战士,此时虚弱的样子更像是螳臂挡车。

"别担心,我已经和他们坦白了,我留下来照顾你是名正言顺的。"

"他们?"

"你们小队所有人,对我和静谧之眼的二三事全都一清二楚了。他们会自觉为你保密的。"

"事情是不是超出预料,让你为难了。"

虽然床榻上的小狼皱着眉头像是很困扰自责,可是比平时微微翘起来的唇角透露出主人有些小开心。

"并不为难。以前是不知道怎么说我们之间的事情,他们不问,我去主动宣布说咱们在一起了,有些奇怪。可是我的内心对你的爱意无时无刻不想宣泄,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表达了出来。守约,我爱你。"

说罢轻轻地在他的额头印下了一个虔诚的吻,然后去厨房给守约拿来正在保温的粥。

守约第一次体验到被人照顾的感觉,有些奇妙,同时心里像吃了最好吃的饴糖,甜得厉害。

李信一口一口地喂完粥,照顾守约洗簌好之后,并没有离开。在守约看来今天李信的行为真的很不寻常,就算是因为要照顾受伤的自己,这么晚还留在同一间房里、更何况自己还躺在床上什么的也亲密过头了。

"李信……我想睡了,你也快回去休息吧。"守约悄悄地抬起感激的红色眸子,害羞地送别着床边的恋人。

听到守约说想要睡觉,原本从容淡定的李信顿时肉眼可见地有些慌张。"你还不能睡!"

想到扁鹊说的缓解中毒的方式,为了守约能尽快恢复,李信硬着头皮说出了缘由。

原来缁蛇的毒是一种极其阴损的毒,如果放任不管,中毒之人会渐渐全身麻木最终沉睡不醒;而药石的治疗效果有限,据记载,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按照毒效发作的周期和心爱之人结合,而这个周期因人而异,发作最显著的先兆就是想要睡觉。

所以此时守约的想睡就给李信一种很不好的信号。

两个小处男青年之前还一直处于一种单纯的抱抱亲亲关系,从未更进一步,此时听到要结合都红了脸。

守约整个人快缩成一团,把红得滴血的脸埋在膝里,耳朵不自觉地贴在脑后,还扑扑簌簌地抖动着。

李信的目光还是坚定地锁住那个他深爱的人,“你害怕吗?可是比起这个,我更害怕面对一个永远无法回应我的你。”

感受到李信的恐惧,守约慢慢抬头回望着他,迷离的赤红双眸满是心疼:“我也更害怕自己无法再回应你。既然选择了你,我愿意把自己交于你,试试吧。”

“守约,我不会再放你离开我身边,让你再碰到危险。”


全文请看首页。

评论(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