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挑一

【李约情人节18h:07:00】+爱是当光照在你身上,你也能成为光

堂堂朱雀神君变成了修狼,被昔日战友们rua,甚至还给一个“故友”生了宝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皎月一般存在的朱雀穿越到了长城,歪打正着救了异世界的自己一命。


不开车的ABO世界,产子避雷。李信是三重人格alpha,只有在遭遇特殊的刺激才会出现,守约是omega,百里守约相当于朱雀在大千世界中的另一个存在。(乱七八糟的脑洞,将就摸了)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呀!


上一棒:@与狼 

下一棒:@黎枂 


正文:

(一)

朱雀神君养尊处优上千年,就算参与了当年仙界与魔界的战争,也从未有过如今这样的疲惫感。


身体在逐渐复苏,疼痛感从小腹迅速蔓延到四肢百骸,朱雀艰难地睁开双眼,涔涔汗津从额角冒出打湿了发梢和薄薄的里衣。


朱雀很快意识到这副身体的不对劲,异常的虚弱,法术完全使不出来,所处的房间也不是自己的寝宫。


这时一双手从身旁抚上自己的脸,将汗珠一一擦净,朱雀慢慢地将眼珠转过去,才发现身旁一直待着个人。昏暗的烛光即将燃尽,却足以瞧见这副憔悴到了极致的面孔,胡子拉碴不修边幅,望着自己的模样像是守护着最重要的珍宝,尤其像朱雀的一位故人。


“啊……”此时朱雀已经顾不上自己的礼仪,他实在是太疼了,抑制不住发出呻吟声。


“别动!”身旁的男子从他苏醒的惊喜中清醒,眼前的形式还是让他流了一身冷汗。


“我们的宝宝还没出生,大夫说肚子里有两个小生命,加上你之前为我挡了那一下,影响到了胎儿,生产的时候会不太顺利……”


其实大夫的原话是这次生产异常凶险,只怕凶多吉少,李信不愿相信,更不愿将这番话告诉正在忍受生产之痛的妻子。


“绝对不会让你出事的,相信我。”李信双手紧握守约柔软无力的手掌,珍重地扣在自己的心脏上,像是最虔诚的誓言。


外面听到动静的大夫闻声而来,本以为这个可怜的孕夫定然撑不住了,所以任由他的丈夫陪伴他走完最后一程,没想到病人竟然还能苏醒,实属奇迹。


即便身体动弹不得,朱雀的神智是十分清醒的,听到自己是难产的孕夫待宰的羔羊,恨不得立刻晕过去。


虽然朱雀一族雌雄同体可以孕育后代,但朱雀神君是多么冰清玉洁的一位仙子,从不曾沾染红尘,突然出现在这里,还要为一个陌生男子生产?他不禁思索自己得罪了哪一位小气的高人,才想出这般法子折磨自己。


更折磨雀的是自称自己丈夫的英俊男子不顾大夫的驱逐,执意陪伴自己左右,可怜的朱雀神君只能将自己的身份暂时抛到一边,拼尽全力地完成此时对这幅身子来说最紧迫的事情。


难捱的一整夜里,朱雀几乎将嘴唇咬烂,手掌抓破,李信在一旁将自己的手伸过去替代,时不时用湿润的毛巾沾他干涸的嘴,恨不得受疼受苦的是自己。


天将破晓,“哇哇”的哭声接二连三响起,放松下来的朱雀瞬间陷入了昏睡。李信忍耐了一整天的担忧终于化作幸福的泪水滚落在守约的脸庞,他俯身一一将泪水吻去,“谢谢你,守约。”


(二)

长城小队的伙伴们围在一起逗着刚出生的两枚小团团,伽罗和苏烈将宝宝用小毯子包裹的严严实实,只能看到肉嘟嘟的脸蛋和带着细小绒毛的小耳朵。


刚从肚子里出来的小家伙们对周围有极大的不安全感,鼻子闻不到熟悉的气味,着急得张嘴大哭,有种永不消停的意味。


“皱巴巴的丑死了,我哥才没有这么丑的宝宝。”玄策看了一眼就把头转过去望着哥哥的房间,要不是大夫和木兰姐他们的阻拦,玄策早就第一个陪在哥哥身边了。


“据说小宝宝会长得像第一个看到的人,刚刚他们可是张开眼睛瞧了瞧你这个小舅舅,以后绝对会跟小玄策一样帅气的!”木兰姐简直对这么萌的幼崽毫无招架能力,不过拿重剑的手没轻没重,不然她早就将魔爪伸向幼崽们了。


铠默默盯着眼前这一幕,对任何人都冷着脸的他,对小孩子也不会有特别的同情心,偏偏在这俩幼崽面前他做不到事不关己,也许是因为那个人吧。


小狼崽哭声减弱,小嘴巴开始咂咂吮吸起手指。


“小宝宝这是饿了吗?姐去煮点吃的!”


“木兰姐,宝宝应该不吃这些,而且你煮的东西……”玄策一如既往地理智分析。


“得偿所愿”收获了一记爆栗,玄策郁闷地再次撇过头。


铠淡然开口,提议将宝宝送到他们的爹地身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玄策更是一溜小跑率先没了影子,谁还不是哥哥的宝宝了?


(三)

于是乎朱雀神君在这个陌生的世界第二次醒来的时候,面对的是身上动来动去的两只崽崽还有床边关切的七双眼睛(盾山挤不进来)。


“醒了,守约醒了!”


“哥!”


“百里,你不知道大家有多担心你。”


朱雀情不自禁地用力眨了眨眸子,这是怎么回事,麒麟青龙白虎玄武神君怎么也在这里,还有那个令人讨厌的魔王李信,他们的装扮都与之前的不同,显得更平易近人。


“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养好身体,李信这小子就让姐来处罚,必定让你消气。”


见守约不开口,木兰还以为他还在为李信之前的所作所为生气,但千事万事都不如守约的身体重要。


李信的双眼就没离开过自己的媳妇儿,对自己的亲生孩子反而没有问过,可怜的宝宝只能自己动手,在满满的温暖中不哭也不闹,只是迟迟找不到食物来源,肚子都要饿扁了,发出催促的咿呀声。


“为什么他们都不奇怪会来到这个地方啊……”朱雀内心os,这也太魔幻了。


“那个,宝宝们应该是饿了,要是有奈水的话就喂一下他们吧。”木兰姐笑嘻嘻地丢下这句话,推着一群猛男手里还拽着玄策走出了房间。


朱雀确实感觉到双汝羞耻的肿胀感,他的身子就像其他的孕夫已然做好了哺汝的准备,并且和宝宝们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


朱雀挣扎着要坐起来,李信赶紧将他抱了起来,舒服地靠在枕头上,还掖了掖被角。


就在快要解开衣服的时候,朱雀才反应过来身边还有个厚脸皮的人,白皙的脸整个爆红,“你也出去!”


被赶出房门的李信郁闷,果然还是没被原谅吗。


朱雀整整坐了三十天的月子,才被允许踏出房门,由于长城是个边塞之地,没有贴身的下人服侍,能够使唤的只有李信,导致朱雀的耻度大幅度提高了。


(四)

在这期间,朱雀听说了不少这幅身子的八卦,唏嘘不已,大致琢磨出了自己与这个身体的主人的羁绊。


百里守约和弟弟玄策从小在长城脚下长大,父母保卫长城牺牲后,守约一直靠打零工赚家用养弟弟。弄丢10岁的弟弟后,17岁的守约加入长城守卫军花木兰的队伍,与时年20岁的指挥官李信萌发了爱情。


22岁时李信成功地和百里守约成亲了,得以与恋人修成正果,李信十分开心,长城的士兵无人不晓,颇有当年公瑾的风范。两个人过着非常甜蜜的生活,但是守约一直不愿怀孕,因为他还有一个未解的心结,他的弟弟尚未寻到。这时候的李信认为妻子和自己均年轻,由着他的想法。


事情的转变发生在婚后的第三年,一位高大英俊的蓝发异乡人因为失忆且武力高强被花木兰队长带回长城加入守卫军。他大约30来岁,队长赐名铠,正好和守约搭档。由于守约温柔细心爱照顾人的性格,两人很快熟络并配合默契屡次完美完成任务。


更遑论当铠把玄策救回来时,守约流出了感激和幸福的泪水,两人走的更近了,亲如一家。


李信开始和守约商量要孩子,面对着迫切的爱人和温暖的家人们,拥有优秀身体素质和同样渴望心情的守约很快有了孕初期的症状,宝宝不是很听话,好不容易度过了不太安稳的三个月。


与此同时,李信在暗中进行着一直未曾放弃的复guo大计,只要把长城拿下他就可以获得牡丹居士明世隐的帮助,以长城交换长安。虽然期间李信的态度让守约感受到了异常,甚至是有一些冷淡(?),但是守约把这些归结于李信的新手爸爸反应,包容下他的所有不足。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李信失踪了。


一时之间没有任何人知道李信上哪儿去了,孕期的守约因为激素的不稳定脑海里有很多不好的猜测,先前丈夫的总总不对劲也浮现出来。经过木兰姐分析原来他是拿着长城的秘密叛变去了。


谁曾想明世隐只是在欺骗李信,得到了长城机密并且坐拥数万魔种大军的他,并没有直接兑现许诺给李氏废太子的东西,反而暗中设计除掉碍事的家伙。


李信中途醒悟,虽早已留下了一手,但还是很吃力地躲避明世隐的明枪暗箭。此时的故乡和权势在李信心中的地位受到动摇,他开始想念起那毛茸茸的尾巴、馨香迷人的银发、安抚性极强的拥抱,灿烂而毫无保留的笑脸,仿佛是他最后的救赎。


在一次凶险的躲避魔种过程中,误入陷阱的李信被凭借默契前来寻找的守约救了一命,而守约却被重伤。此时守约已接近临盆,性命垂危,李信万念俱灰牢牢抱住怀中的男人,仿佛失去了生命的光。


之后李信恍若疯了般,脑海唯一的信念就是带守约回家,被守约发出的信号引来的花木兰小队一并打晕带了回来。


接着就是朱雀一开始醒来的这幕了。


(五)

这幅身子的外表和朱雀有七八成相似,大约是与自己同源的存在,能够将自己引来救下他两个孩子的性命,也算是一种造化。不过他的丈夫也是有够糟糕的,看起来根本不值得他的真心付出。但想起这段时间李信对自己地悉心照料,朱雀不禁又脸红耳赤起来。


“他之前确实犯下了大错,如果你肯给他一次机会的话,请快些回来吧,其实你的内心也是这样想的吧,守约?”


门吱呀地响了一声,李信送来了丰盛大补的午膳,这是他找了边塞最好的月嫂做出来的,每次都要盯着守约吃下大部分才肯罢休。


待朱雀吃饱,李信还是呆呆地盯着他的脸,不知在想着什么。


朱雀好笑般双手挥过他发愣的眼睛,“想着什么呢?”


“我在想,你终究不是他。”


“嗯,我确实不是他。那你又是如何发现的呢?”


“他在我面前,会害羞,也会欣喜,经历了这样的苦难,他对我甚至会有怨恨,但是这些你都没有。你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神明,听说着别人的故事。”


“……抱歉,我不会演戏,也不知道他现今在哪儿。”


“该道歉的是我,我亏欠他太多了。如果还有机会和守约相遇,我不会再伤害他半分。”


朱雀静静聆听着他的话。


“从前我背负着国仇家恨,惦念故土。守约的出现让我将长城也视为了自己的家乡,有了想要守护的百姓、家人和爱人的心。在极度的矛盾中我分裂出了两个人格,最可怕的是一心复仇的魔信。他太善于伪装,连我都没发现自己身上的异常。”


“那个卑劣的异乡人的出现,让我嫉妒不已,明明你和我已经成亲,为什么和他更像是一家三口?”


“他和阿铠只是朋友。”


“关系到你我就无法思考,魔信逐渐占据了我的理智,他利用着你对我的爱,哄骗你怀了宝宝,只是为了面对铠的时候理直气壮地挑衅,他让我对你遭受的诸多苦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你一定是对我失望透了吧。”


李信的话真诚得仿佛可以透过朱雀的灵魂,直接和守约交谈。


“我埋怨你没有我爱你那样爱我,而当你奋不顾身为我挡下魔种的伤害时,我就知道一直以来我所陷于的误区彻底碎裂,魔信消失了,我终于回来了。”


明明还是同样的面孔,但是眼前这个泪水夺眶而出的小傻子绝对是自己的守约。他张开双手如同以前无数次般将自己贴向他温暖的怀抱。


“阿信,笨蛋!”


“是啊,我是你的笨蛋,所以你不能不要我。”


李信把脸深深埋进妻子的肩窝,原来上天也是会眷顾我的,他让我遇见你,让你如我爱你一般爱我,我没有任何遗憾了。




朱雀:so?我就活该喜当爹呗?


气晕的朱雀决定去找魔王李信吐槽这次的奇葩经历。


end~

评论(1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