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挑一

【李约七夕33h·22h】叛逆予爱与精灵

校园paro,设定李信是棕发纹身人信,守约是无兽耳兽尾人形白化约,人设ooc剧情略平淡😢这个脑洞脑了很久,但是写不出来那种感觉(我道歉),不过不影响李约szd!!!祝小伙伴们七夕快乐!🥰🥰🥰

上一棒:@比格喵喵

下一棒:@小李的飞刀不太准


(一)

早上八点,星耀中学僻静的无人角落,一个修长人影轻松越过两米高的围墙帅气落地,把看起来空空如也的名牌背包甩到身后,大步离开学校。


这个染着棕色头发,脸颊两侧还有黑色对称纹身的男生, 一看就是不好惹的角色。这里却没人知晓他的身份背景,因为他才转学过来没几天。


在山的外面,遥远繁华的X市,他又无人不晓。李家的独生子李信,今年16岁,光看外表帅得人神共愤。可他不爱学习肆意妄为,染发纹身打架,叛逆的事情几乎做了个遍,凭借着这些“闪光点”活跃在大家口中,是贵族中学里每个老师都头疼的人物。


李父对他实在是无计可施,这才采纳了一个亲戚的建议,把李信送到了偏远山村中学修身养性,不要再跟着X市的狐朋狗友胡闹。


星耀中学位于环境相当不错的小山城,三面环山一面傍水,基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校园的面积广阔环境优美,老师和同学都是淳朴的山里人。学校设施虽说不上好但也整洁适用,尤其是在李父捐赠了一笔资金后,星耀中学在硬件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


X市李家大宅,李父照常询问李信的情况。管家回复道:“尚未看出少爷的较大变化,但是少爷每天按时上下学,没有当初那群兄弟的影响,性格收敛了很多。”李父当即满意地点头,“这样最好不过”。


同一时刻,李信从路边扯了根草捏在骨骼分明的手里反复折磨,将路上并不碍事的碎石子踢得老远。李信知道父亲安排的司机一定会跟老头子汇报自己的事,所以在司机送自己到学校后,他才偷溜出来,开学三天就逃学了三天。


在李信的印象中,上学等于无聊,无聊就是浪费生命,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简单且催眠,山里的同学又听话老实得要命,毫无乐趣可言。


李信虽然非常不满深山老林的娱乐环境,但是一片充满原始气息的山林对他这个年龄段的男生还是有不小吸引力的。


正在李信思考是回父亲给安排的乡下独院别墅休息还是去徒步的时候,前面隐蔽的拐角突然闪出来一个白色的身影。如鬼魅幽灵一般,皮肤不似常人的白皙,略长于肩的发丝雪白,似乎还对自己翻白眼。


本来安静得只听得见蝉鸣鸟叫的地方,突然出现这一幕,李信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慌了。


“鬼……这破地方有鬼!”


整个人挂在墙上的李信缓过神来,才发现这只👻穿着星耀中学的校服,好像是个人。


ta浓密的白色长睫毛微微抖动着,像是在九月份的清晨提前裹上了一层白霜,之所以看起来在翻白眼好像是因为某种疾病导致,这人的眼睛半开合着,偶然完整露出的瞳孔颜色极浅,眼球一刻不停地在眼眶里抖动。


确定了对方是个活人,李信还是想不通,这是在cosplay吗?怎么他还一脸无语地走开了,明明是自己被吓到!察觉到他是去学校的方向,李信松开了扒住围墙的双手,拍了拍蹭到衣服的灰跟了上去。


李信心里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好不容易碰到让自己在意的事情,还不如去弄个清楚。


“喂,你怎么不走正门,还化这么浓的妆,挺叛逆吧!”李信大步赶上这人的身侧,他比自己略矮一个头,望着这人洁白如雪的侧颜,是自己原来学校里那些女生就算打十层粉也无法企及的程度。


“难不成是哑巴,这破烂学校什么学生都收。”但是粉粉嫩嫩的嘴巴好好看,看起来像果冻,会是果冻的质感吗?


见对方怎样都不开口,从来没受过这种待遇的李信不免有些恼火。“吓到人就没一点表示?”


本来一直若无旁人走自己的路的百里守约愣了一下,脚步顿了顿,嘴巴张合小声道“对不起”,旋即飞快离开了,连根头发丝都没有耽搁。


李信驻在原地不知说错了什么,暗自回忆自己是不是太凶了,这是他第一次有了内疚这种难以言明的情绪。


刚把别人误会成鬼,况且一路的紧追不舍让李信发现这人其实长得一点也不像鬼,反而跟童话里的天使一样纯洁,跟精灵一样美丽,饶是最厚脸皮的李信也不好意思继续跟随了。


“今后不会无聊了。”李信得出结论,成功忘记了逃学的初衷,然后凭着记忆回到自己的教室。


李信随手拦住一个同学询问,才在红着脸的女同学口中得知他叫百里守约,是月亮的孩子。


听到有人在讨论百里,同学们都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说着当事人听了绝对会脸红耳赤的话。


“守约是上天派下来的天使,要经受一番上天的考验和挫折,才能回到天上。”


“女娲按照天使的模样和性格捏出了他。”


“他拥有上天独特的宠爱。”


山里的孩子普遍肤色偏黑,有的脸上还有两坨高原红。可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百里同学,也没有歧视他的外貌肤色。热心肠的同学反而调侃起来,表示乐意分一些黑色素给他,还心疼他不能够跟大家伙最喜爱的阳光接触。


话题还一度跑到了李信身上。


“李同学,我一直好奇你的脸颊两侧是什么?伤疤吗?看着有些影响你的帅气哦。” “……”


弄到最后李信才清楚是天生白化病造就了百里守约异于常人的外貌。


“原来他不是外国人也没有化妆啊……”李信低头沉思片刻。“还真是受欢迎。”


(二)

带着内心的困惑,李信放学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了自己向来用来玩游戏的电脑,打开搜索软件输入了“白化病”三个字。


“由于基因缺陷,白化病人视力会严重下降,眼睛惧光,眼球控制不住震颤。”


那他是怎么克服的呢?难道他从没看见过常人眼中的世界吗?


“黑色素的缺失导致白化患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被晒伤、患日光性皮炎甚至皮肤癌。”守约不能太长时间待在阳光下,同学们称他为月亮的孩子也不无道理。


像是对一行行令人心疼的病症感同身受般,李信往身后的椅子一躺,双手遮住了自己的双眼,长吁一口气,“还真是古怪的病呢。”


李信的房子位于半山腰上,应该说这里的人都把房子建立在山上,建立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里,只不过纬度不同。李父为儿子选的环境更是绝美,有一条溪流从山上顺流而下,正好经过屋旁。


哗哗的泉水仿佛带着生命,穿梭在绿林之间,不息地往前奔腾,为他在这幽静的密林里带来了为数不多的声响。比起之前在城里潇洒自在的生活,还是很冷清,李信快寂寞死了。


查完资料,李信后知后觉地陷入了无人的寂寥。就当他以为自己被世界抛弃了的时候,屋外传来了一声声女人好听的呼喊!听起来气息沉稳绵长,很是温柔。


呼声沿着溪水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直到李信清楚地听见她呼叫的内容,是叫百里守约回家吃饭,那个他忘不掉的偶遇对象。


他也住在这里吗?李信下楼推开花园的门走了出去,碰到了声音的主人。


这是一个和李信的妈妈差不多年纪的人,可是她已经离开自己太久了,李信不想记起她。


她穿着一身质地柔顺的素色裙子,黑色的头发整洁地挽在后脑勺,可以看出来年轻时是个美女。中等的个子却很挺拔,身形优美,不像是这里干农活的人。


见到这栋房子的主人,她先是有些惊讶,然后很亲切地打了声招呼。


“你好,我是山上那户人家的,在这里住了几个月,还是第一次遇见你哦!”她指着上面不远处的房子给李信看了看。


她的样子看起来很好奇李信一个人居住在这么安静的地方,这么大的一个房子里。


就在她要离开的时候,李信突然开口了,“阿姨,我是百里守约的同学,我们今天闹了些误会。”


“原来是这样啊,我就知道这孩子这个点不会无缘无故不回家,谢谢你告诉我。一般这种情况他都会去山里的潭边发呆,我正想待会儿往那里去呢。”


“这样吧,我邀请你今晚到我家里吃个晚饭怎么样,让你们彼此之间好好沟通一下,两个人都闷闷不乐可不行哦!”说着百里妈妈就拉住李信的胳膊要带他上山。


“……”明明不是山里的村民怎么热情的作风这么像呢。


“欺负了您儿子您不生我的气吗?”李信怪不好意思的。


“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是坏孩子,你干的也不会是特别过分的事情。之前守约在城里上学的时候,受过不少欺负。他是一个特别坚强又脆弱的孩子,可是在这里生活的几个月我觉得他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变得开朗了很多。”


“不说那么多了,我家里还有一个小魔王要照顾,你先跟我回家吧,守约也差不多该回来了,因为眼睛的原因他从来不会天黑出门。”


李信心动了,长这么大以来除了管家佣人,没有其他人叫他吃饭,这种感觉很不一样。


(三)

小溪上游一百来步的地方就是守约的家,这是一座从外面看起来就洋溢着幸福的屋子。


房子虽然算不上华丽,蔷薇树枝缠绕着爬满了正门的篱笆和护栏,粉色和白色的蔷薇花交错盛放其间,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品种花和野花被细心地分别养在了花盆里,没来得及移植。


屋里屋外都萦绕着让人安逸的烟火气。


进了屋里,李信发现有只六七岁的红毛小孩正在投入地看着动画片。听见有人进来兴奋地回头,“哥哥回来啦!”然后李信见证了他脸上高兴的表情在半秒内消失得毫无踪迹。


“玄策,这是你哥哥的同学李信,也叫哥哥哦~”妈妈试图教会他叫人,照样没有反应。妈妈无奈说这小子只听他哥哥的话。


在等待守约回家的十几分钟内,健谈的百里夫人几乎已经把自己儿子出生以来的大小事情全都透露出来了。


守约的爸爸原来是国家射击队的,妈妈则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两个人因为体育结缘,随后出于爱步入婚姻,孕育孩子。


随后就遭遇了当头一击,那是16年前的医院产房里,孩子刚出生,医生和护士见到他的第一眼心里都咯噔了一下。


另一边的爸爸眼里只有妈妈,牢牢地握住了妈妈的手。拼尽全力后还保留有一丝意识的妈妈听着孩子哇哇的哭声,看着护士手里那个小小的身影终于安心昏睡了过去。


健康的夫妻俩怎么也没想到会生出这样一个孩子。守约出生就有白化病,他全身的组织都白化了,细软的白色短发,浓密的白色睫毛,接近纯白色的肌肤。还迟迟没有睁开眼睛,医生给他检查的时候发现瞳孔是淡淡的粉紫色,像是一个精致的真人版玻璃娃娃。


总之新晋的爸爸妈妈为这个新的小生命花废了不少心思,可是父母的爱是坚不可摧的,百里夫妇决定不再要弟弟妹妹,专心致志地抚养守约一辈子。后来出生的玄策是个意外,还是守约求着妈妈给生下来的。


李信心想这不需要瞒着一旁看电视的玄策吗,百里夫人就像是有读心术一样,说道,“完全不必担心,玄策比我们还要爱护他的哥哥呢。”


“最幸运的是守约的并发症很轻,免疫力也还行,不影响他的学习和生活,对我们来说算是这个病最仁慈的一点。他上课需要带望远镜,看书需要用上手持放大镜,如果可以,在校的时候也请你帮我关照一下他。”



(四)

“守约小时候就学会了自己去上学,不过他不喜欢走人多的正门,我想可能跟初中那些不好的经历有关系……”


有多少人喜欢你,就会有多少人讨厌你。年幼的守约怎么也想不明白,爸爸妈妈疼爱自己,其他的长辈也很怜爱自己,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同龄人对自己表达不出一丝善意呢?是因为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吗?努力地帮其他人忙,却让这些人更加变本加厉了。


守约从小就不受大多数同龄人的亲近和喜欢,小时候眼巴巴地跟在别人身后却换来恶狠狠的呵斥;后来他学会了压抑自己,让自己独处,可是在初中还是经常被欺负捉弄,被他人取外号,对着守约喊假人、鬼这些,被拌脚摔倒也是家常便饭。


那个人还一直找自己麻烦,最严重的时候守约一度出现了心理问题,还好被爸爸妈妈及时发现。


大城市里有太多嘲笑和霸凌,察觉到孩子的异常,中考结束父母给守约选择了一个偏远但各方面设施都很不错的高中,在那里租了一个合适的房子开始改造,母亲和弟弟则陪着他一起到山村生活,爸爸训练结束也会回到这个家。


山村孩子的淳朴,守约是最有体验的。


中考结束后在这里的几个月,因为找不到理发店守约蓄起了头发,已经齐肩长了,细细软软地披散着,像个小姑娘般好看。


开学第一天,妈妈为了体验一把养女儿的乐趣,用可爱的发绳给守约扎了个带有小麻花的低马尾,打包了爱心盒饭,检查好文具和放大镜,目送着他出门上学。“路上小心,注意安全~”然后留在家里照顾六岁的小玄策。


在星耀中学第一天守约就交到了朋友。许初一这人长得浓眉大眼的,性格也非常豪爽,这样的人最不缺朋友了,可是后来他却主动把守约当成了最好的朋友。


在老师还没到的时候,许初一看到了默默一个人坐在角落的守约,他毫不犹豫地一把冲到人面前,双手扣住了百里守约的手腕,激动得说不出话。


“你……你是……是童话里面的人物吧!”


“我不是什么童话人物,你不害怕我的长相吗?”


“我不怕,你长得真好看,你要跟我坐一起。”


“好吧……”其实守约内心里对许初一的印象是家里的弟弟玄策,这股喜欢黏着自己的劲。


得知守约不熟悉这里的环境,许初一下课就拉着守约出去东奔西跑,告诉他学校的每一处角落。放学后还带他去校外好玩的地方,通常是看日出日落的最好位置或者是他自个儿游野泳的地方,他在下面游着还要叮嘱岸上的守约不要下水,弄得守约哭笑不得。


(五)

许初一捡山货去了,守约一个人坐在清澈的潭水边,整个头埋在手臂里。单独来看李信今天叫他鬼其实伤害不到他多少了,可是守约在李信身上闻到了跟以前一直欺负他的那个人相似的气息,他很害怕他们两个是同类人,害怕自己和家人宁静的生活又被搅乱。


抬起脸感受到天要黑了,不能让妈妈担心。守约缓慢站起身整理干净衣服,走路回家。


“妈妈,玄策,我回来了……”守约的瞳孔跳动的更厉害了,他好像出现幻觉了,那个男生怎么会在自己家里?直到扑到腿上的玄策让他有了些真实感。


李信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望着他,这个气氛简直太折磨了,可是又马上被这个令守约害怕的人打破了。


李信大步走到守约面前,很自然地牵住他的一只手,嘴巴自然地贴近他的耳朵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今天都是我的错,下次不会了。”


守约已然明白他的意思,顺着他的牵引来到饭桌前,上面摆着妈妈用心做的一桌家常菜。


“其实我来你家不仅是为了向你道歉,你妈妈用一顿饭甚至更多顿饭收买了我,让我护送你上下学。”


浅粉紫色的眸子禁闭,想要挡住眼眶里打转的泪珠,没想到泪珠像是被切断的珠子般滚落下来。


“谢谢你们,妈妈,还有李信。”


(六)

周一司机来接李信上学的时候,李信拒绝了:“叔,我跟我朋友一起走路去上学,他平时走的小路不远。这几天辛苦了,以后就不用接送我了。”


本以为少爷在找借口不上学的司机,看到上游走下来的守约后,顿悟。


看着少爷小心翼翼想要搀扶人家又不敢上手,最后只敢环住别人肩膀的模样,司机热泪盈眶并且拨打了老家电话。


“少爷交了一个好朋友,每天陪他上学。而且少爷还做好人好事了……”


在一旁偷听着的李父摘下了看报纸的眼镜,一脸不可思议,“他还会做好人好事?”


“不仅如此,少爷他还变得有礼貌了!”


(七)

时间飞逝,两个少年在朝夕相处中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曾经的叛逆少年李信已经不见当初叛逆的模样,走路总是逃避别人视线的守约也变得更自信开朗。


一年过去,大家都升入了高二。一个转学生像投入潭水的石子打破了平静,是一个与最开始的李信类似的少爷。


初中三年守约一直被以路祈铭为首的同班同学欺负,中考过后守约以为终于解脱了,没想到高二这年路祈铭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转到了星耀中学。


看到出现在教室里的那张脸庞,守约又陷入了之前被欺负的黑暗记忆中,他甚至担心这一辈子都逃不出这个阴影了,尤其是在路祈铭经过他身旁对他说的那句话“我找了你整整一年呢。”


路祈铭的妹妹路依雯比哥哥小两岁,对守约一见钟情,于是路祈铭对守约更不爽了。守约关注度高,成绩好,那么乖,现在又勾引了自己妹妹,真是哪哪都让他不爽。


以上的这些守约根本不知道,或者说,这些也不是他的错。


这天中午放学守约破天荒的没等李信一起回家,没人看到他去哪里了。李信是在潭边找到了守约,中午的时候没有树荫,很晒,他坐在那块平整的石块上,太阳直直地铺满了他的白发他的脸庞,反射出圣洁的光芒,他和光融为了一体。


李信知道他是因为忍受不了阳光而皱眉闭眼,但当他闭上眼时宛若悲悯的圣母像。看出来他享受着阳光带给他的痛苦,短暂地获得了满足和安宁。


李信上前用自己高大的身体为他遮挡。“你要注意防晒。”从去年开始,李信的身上经常带着防晒用品。他用帽子遮住了守约被晒红的脸。


“你认识那个人吗?”守约低着头闷闷地说。


“认识,他是路家的大儿子,有着喜欢欺负人的令人恶心的性格,我从来不跟他玩。”虽然守约没提,但是李信感受得出守约的不开心是因为他。


“哈哈哈哈哈哈。”守约被李信的回答逗笑了,明明在一年前他也是这种令人讨厌的性格,可是李信跟那个人不同,他选择藏起身上所有的刺用温暖的心靠近自己,而那个人至今都没有改变。


“他说他找了我一年,我总是退让,他却没有放过我。我不知道他还想要什么……”


李信蹲下身看着他,指尖帮他拂去眼尾的泪珠,双手从他的脸颊慢慢移到肩膀上,眼神坚定地看着守约:“你放心,我一直在你身边,以前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


后来李信第一次恳求他的父亲,利用李家跟路家的合作等七弯八绕的关系,让路家人把路祈铭接了回去。李信确实遵守了自己的承诺,一直有保护好这个心上的人。(八)

“守约过来,我在这里!”那边的树丛旁边钻出来一个冰雪一样的人,他手里拿着望远镜四处张望。


“你在哪儿呀?我没看到你。”他发出了充满活力的声音,温柔得像是春天的雨滴在土壤上。


“ 你往上面看,我在树上。”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树上传来。


守约连忙看过去,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影子,正在一颗桑葚树上手忙脚乱地往背包里装桑葚。再仔细一看,树上垂坠着好多紫红色的细长条果实,像是挂了流苏。


李信在树上忙碌了几分钟,感觉差不多了就拉紧背包一跃而下,跳到守约的面前。


“啊真是的,你小心一点嘛!”守约被他危险的动作吓了一跳。


“没事,我等不及想让你看看我的成果,你看!”李信打开背包,拿出一串漂亮的紫红色桑葚,用嘴巴吹了吹又用衣服擦了擦,送到守约的眼前。


“嗯……好像没有什么味道。”守约凑上去耸着鼻子嗅了嗅。


“你尝尝,我在上面尝过了,你肯定喜欢。”


守约犹豫着张开了嘴巴,李信把桑葚放了进去,然后把果茎扯出来丢了。


“好甜啊,谁告诉你这里有桑葚的?”守约满足地咽了下去,嘴巴里都是桑葚的甘甜。


“我问许初一的,他一开始不肯告诉我,还问我知道这个干什么。我跟他说桑葚对你的身体有很大好处,他才告诉我这里可能有一些长果桑,是他前几年发现的,让我来这里碰碰运气,没想到我们俩的运气这么好。”李信满脸都写着“快来表扬我”,连守约都看的一清二楚。


“真没想到你们俩能好好相处,以后也要对他好一点哦,毕竟你俩都是我的好朋友。”李信看着轻松说出这么伤人的话的守约,除了忍着没有其他办法。


两个人挨在一起把背包里的长果桑炫了个干净才回家。


(九)

“信哥,今天是七夕,我妈妈做了好多烙花和烧饼,你要来吃一点吗?”中午守约来到李信家,邀请他去参加这个传统节日的宴会。


“七夕啊,是属于情人的节日呢。好啊,不过你先跟我去一个地方。”


俩人穿过漫山遍野的蒲公英,席地而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清泉旁的蓝色通泉草上的晨露被太阳折射出闪耀的光芒。守约撅起嘴巴将李信手里的蒲公英吹得满天都是,然后哈哈一笑一副得逞的模样。


李信看着这样美好的笑容,将石头边长出的蓝色小花别到了守约的耳朵上,然后拿出手机永久地定格住了这一刻。


画面中的守约还来不及害羞,笑的眼眸弯弯,白白的睫毛又卷又翘,连光经过都会被他的睫毛打滑脚。感觉他的睫毛像光芒般往外伸展,把人吸引进去。耳旁的蓝色小花衬托出他的纯洁和自由,此刻的他比世界上所有人都要美丽。


“守约,我想陪你迈过每一个朝夕。”

“信哥,我也想和你度过每一个七夕。”

❤️❤️❤️❤️❤️❤️❤️

评论(13)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